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赵宇:用网络科技服务辖区百姓
2019-09-11 10:21: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1日讯 入住宾馆没有携带身份证的顾客,只需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办理入住,省去往返派出所核验身份的时间……这套由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派出所民警赵宇设计制作的“东莱派出所住宿人员身份查询系统”在所辖宾馆、旅店推广使用。

  1987年出生的赵宇上学时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从警之后他就总想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公安工作之中,用科技服务辖区百姓。在了解到经常有住宿人员忘带身份证而导致入住难、个别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入住,给住宿的百姓及公安侦查工作都造成了很多麻烦,赵宇在派出所领导的支持下,设计制作了这套“东莱派出所住宿人员身份查询系统”。没有携带身份证的顾客,只需要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操作即可办理入住,省去宾馆、旅店经营者和顾客往返派出所核验身份的时间。

  参加工作以来,赵宇大胆创新、主动作为,荣获个人嘉奖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哈尔滨市“科技能手”等称号。

  赵宇在工作中设身处地的为百姓着想,从百姓的角度出发,根据工作实际设计还制作了东莱街派出所首问负责制相关制度和流程图,在接待百姓报警求助时为百姓解决问题。同时赵宇结合单位环境和自身特点自主研制开发东莱派出所便民服务系统,发挥科技优势,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获得了辖区百姓的称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