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大学生电脑在哈西站丢失历经26小时在广州列车上被发现
2019-09-16 11:10: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畅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6日讯 着急上火车把背包落火车站了,要命的是里面的笔记本电脑里存有参加计算机竞赛的设计程序等重要资料。今年中秋节,对于黑龙江大学学生小圆来说,不止是悲催两个字就能解释的。本应跟他回佳木斯的背包,竟然快“流浪”到广州了,还好在哈西火车站和公安部门的帮助下,“流浪”的背包已经在回哈的路上了。

  12日20时

  上车睡了一觉才发现背包没了

  12日晚,黑龙江大学计软学院学生小圆经过几天奋战,终于完成了实习项目程序编写,随即定了当晚回佳木斯的高铁票准备回家过节。连日赶项目太累了,上车后他就睡着了。“睡了一个小时,忽悠一下醒了,想找耳机发现包没了!”小圆回忆,上车就拎了一个行李箱,完了,包落在候车室了。背包里不仅有价值1万多的专业笔记本电脑,里面还存储了他大学几年的所有资料,包括参加计算机竞赛的设计程序。小圆赶紧报警。“尽快来哈西站调监控,还有找回来的希望。”派出所值班员告诉他。

  13日12时

  监控确认背包被人捡走

  13日中秋节当天12时,小圆和爸爸赶到哈西站。民警调取监控显示,8时30分小圆起身去候车,背包落在椅子上。9时07分两名扛白色大包的中年男子把背包拿走了。由于12日是节前最后一天,客流量大,哈西站综控室客运值班员宋薇和哈西站派出所民警任硕、高帆反复观看视频,也没发现两名中年男子。希望非常渺茫,小圆和爸爸返回了佳木斯。

  13日22时

  历时小半天“翻出”捡包人去广州了

  “都不抱希望了,已经在想补救措施了。”小圆和爸爸刚到家,就接到哈西站工作人员的电话,背包找到了。“我高兴得快哭了!”小圆说。原来,宋薇和两位民警没有放弃希望,盯屏幕找了一下午。客流量太大,人的特征太小,进站口找不到就找出站口,终于,发现这两人坐上了去广州的列车。马上联系乘警,万幸,两人当时还没下车。13日22时,“流浪”背包被乘警找到。

  “当时孩子急得直冒汗,一直说电脑不要了,能不能把硬盘还回来。都是从学生过来的,我们就想一定要试试,再试试!”宋薇说。在他们的努力下,“流浪”的背包16日就能从广州回到哈尔滨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