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站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明日投用 行人可走地下通道穿行南北广场
2019-09-24 10:18: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镕滔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旅客进站(-1层)流线示意图

  生活报9月24日讯 好消息!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工程25日9时16分就要开通使用了!今后,哈尔滨市民和出行旅客可以通过地下通道直接横穿哈站南北广场。同时,私家车、出租车也可驶入南广场地下停车地点,这是23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获悉的。

  23日下午,生活报记者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顺着地下入口走进了地下大厅,这里直接通往哈站地下的出站通道,顺着这条通道直行,可以直接走到哈站北广场的出口处,市民不用凭借火车票即可横穿哈站南北广场,大概需要8分钟。

  据哈尔滨市建筑设计院工程师连龙介绍,从工程特点来看,哈站南广场地下工程面积大于北广场,功能划分的较细,例如:以北广场为例,南广场此次出租车与社会车辆分别各自有单独的落客通道、接客通道。其次,地下停车场的进站、出口数量增加,设计的是三进三出。南广场给旅客提供的功能更加全面,例如:机场大巴、公交车、旅游巴士、出租车、私家车这些功能都有配制。同时,地上新增设了一些景观绿化,换乘旅客可到广场花园中休息。当南广场前面的临时桥拆掉后,哈站进站出站人群全部采用地下通行。哈站南广场地下区域设置城市通廊,乘客可以直接从南广场龙门大厦、南岗客运站区域从地下通道直接进入哈站站房。

  “现在哈站客流量达到15万人次,南广场工程投用后,预计可以分流9万人次。哈站南北广场将实现‘人通车不通’。”哈尔滨市建筑设计院工程师连龙告诉记者,哈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的设计中,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做了明确区分,出租车有准用的送客、接客通道。入口在春申街,春申街是给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做即停即走落客区使用的,出租车等待旅客的区域面积适当增大,可以同时停放更多车辆。在停车场整体设计上,所有的收费口都采用了人工和电子支付的双重模式。公交和机场大巴在哈站南广场地面上有一个专门的停车区域,出站旅客可以在出站后根据设置的提示直接从地下走到所需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