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前三季度牡丹江市引进域外资金120.48亿元
2019-10-12 09:51:05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原妍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记者从市经合局了解到,1—9月,全市引进域外资金120.48亿元,同比增长12.3%,比去年同期增加29.8个百分点。其中:省外到位资金(省考核指标)64.7亿元,省内到位资金55.35亿元。

  今年是全省招商引资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全市“改作风、优环境、抓发展”大会和市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把招商引资做为经济建设的生命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435”计划,以“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实现大发展”为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统筹部署、创新举措、专业推动、精准发力,全市迅速掀起精准化高质量招商热潮。全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形成强大招商推动力。同时,各地联动,多点发力,形成全市招商“一盘棋”合力。各县(市)区均成立了招商专班,且主要领导、主管领导也都纷纷开展了小分队外出招商和引进洽谈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全市招商工作已经形成高层带动、中层推动、基层联动、全面发动,紧锣密鼓、紧逼加压、紧盯不放的招商引资强大工作聚合力。

  同时,今年我市通过精准对接,探索招商引资新路径。聚焦现有产业补链、强链、扩链开展招商;聚焦我市区位、资源优势开展招商;聚焦展会、推介会等活动开展招商;聚焦新经济、新业态开展招商。并借助外力,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在继续运用小分队招商、展会招商等传统招商模式的同时,今年我市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绩效化考核”的招商新模式,即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等。

  此外,严格督考,制定印发了《牡丹江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试行)》,给招商专班和各县(市)区下达了招商任务指标,考核内容由原来的9项细化增加到21项。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着力将各县(市)区和市直招商专班工作方向引导到扎实谋划项目、精准招商对接、促进项目落地以及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投产率上来,以目标考评推动全市招商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