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9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9-10-20 18:19: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0日讯(记者 姜姗姗)19至21日,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创造,释放教育新动能。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相关领导,国内外407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108家创投机构和企业代表等1500余人参会。

  在19日的年会上举行了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六强晋级赛和冠军争夺赛,最终确定冠亚季军各1名,金奖3名,银奖27名,铜奖56名。

  在20日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同时启动了第三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随后举行2017-2018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蓝皮书发布仪式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2020年研究指南发布仪式,指南中包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学情指标和2019年学情报告、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典型案例和模式研究等10个研究项目。

  此外,年会上还举行了理事长会议、全体理事大会、创业资源对接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术论坛、黑龙江省分论坛、哈工大分论坛等10余场分论坛及研讨会。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术论坛中举行了年会论文颁奖仪式。

  会议期间举办了形式新颖的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为创业项目创始人、企业代表、投资人搭建交流平台,助力项目投融资落地。本次年会对推进从“双创”到“三创”,提升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