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博物馆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2019-11-15 14:46: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许诺) 为更好地促进黑龙江省博物馆行业的协同发展,11月15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黑龙江省博物馆主办的黑龙江博物馆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哈举行。

会议现场。       

  据悉,黑龙江博物馆协同发展联盟是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指导下,联合了省内国有综合性博物馆(含省直属、地市、县级博物馆)、民族、民俗博物馆、部分行业博物馆,高校博物馆,民办博物馆等80余家单位共同参与合作的组织机构。联盟的成立将针对藏品展览展示、藏品征集与保护、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教育、公共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充分整合资源、交流经验、凝聚智慧、共谋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黑龙江博物馆协调发展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黑龙江博物馆在积极发挥文化传播作用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充分体现了黑龙江博物馆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黑龙江博物馆协同发展联盟的成立有助于黑龙江地区各级博物馆之间的资源整合与联动,进一步扩大博物馆文化传播与辐射的覆盖面,全面提升博物馆陈列展览和文博学术研究水平,令博物馆橱窗中的文物,陈列在龙江大地上的遗址遗迹、古箱善本中的文字都“活”起来,从而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文旅强省的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