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以雪为令漠河交警积极应对强降雪
2019-11-18 20:2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冬冬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陈冬冬 记者 陈南竹)18日,漠河市迎来强降雪天气,路面积雪厚度达5cm,为了确保雪天道路安全畅通,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出行,漠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部署警力,全员上路,加大城区主干路、国省道、景区景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及时联系交通部门铲除坡道、桥面冰雪,力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无事故。

以雪为令 漠河交警积极应对强降雪。      

  早上7时,大队立即启动《大雪、暴雪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副大队长张彦国积极带领全体民辅警全部上路疏导交通,加大对城区主干路、国省道开展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要紧盯严守,严防道路交通事故。

  在各主要路段,执勤交警顶风冒雪疏导交通,通过指挥手势降低路面车辆行车速度,严防行驶车辆与路面清雪机械和人员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对部分坡路抛洒炉灰,增大路面摩擦力度,严防车辆发生打滑现象。

  在进出城卡口,执勤交警加大对出城车辆严查力度,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严禁超速行驶。在G111、G331国道,大队派出警车巡逻管控,通过高音喇叭提醒过往车辆增大行车距离,以免因前车扬起雪雾造成视线不良,发生交通事故。

  在景区景点路段,执勤交警提示旅游包车要密切惯出天气状况和路面积雪情况,必要时要停止运营,保证游客的交通安全,同时大队积极联合北极镇边防派出所开展雪天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缓解警力不足问题。

  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45人次,出动警车9辆,疏导车辆160余辆,提示驾驶员安全行车80余人。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