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聚焦提质增效为基层减负为实干撑腰
2019-11-25 20:07: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记者 庄园)自今年起,佳木斯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聚焦提质增效,切实规范和改进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一条条减负措施,直击要害,直抵人心。

  据了解,今年初,该市制发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将13大项30小项任务落实到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随后,进一步制发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清单》,查摆梳理出6个方面重点问题,出台了17项具体举措,“对症下药”细化整改要求,并明确牵头单位和“交卷”时间。

  通过科学统筹、规范精简,佳木斯市把干部从繁文缛节中解放出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今年,明确提出了“文件要比2018年减少40%以上,会议数量比2018年减少40%左右”等具体要求。

  “自从我们县实行了‘无会周’‘无会月’以来,我们村干部可轻松多了,不用三天两头往县里折返跑了。”桦南县孟家岗镇宝丰村党支部书记薛传武说,“我来回一趟开会,光在路上就要花几个小时,费时费力。现在基本上一个月去县里开一次会,节省了大把时间,能给村民办好多实事!”

  文短了、会少了,深入基层和群众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的时间就多了。今年初,前进区委书记杨新带领全区20余位处级领导每月至少4次深入联系社区开展调研,实地走区入户,面对面倾听民意,疏解民忧,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榜样示范。减负效果好不好,基层群众是评判人,基层干部是发言人。“房顶漏水的问题,三天就给解决了,为时刻把我们居民安危放心上的社区工作人员点赞!”前进区丰润社区居民曲月华说,“现在社区工作人员比以前来得更勤了,倾听我们声音的时间更久了,解决问题的速度也更快了!”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