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抗疫战记”:研究病情总结经验 一定会找到解决办法
2020-02-11 16: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11日讯(徐劲松 记者 杜筱)为了支援绥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集结了16人的医疗队奔赴绥化,同绥化的医疗同仁们并肩战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是由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派出的赴省内地区支援的第一支专业医疗队。

  到达绥化市一院后,医疗队员们立即展开工作。黑龙江省医院神经呼吸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武猛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他的抗疫工作情况。

  绥化战地日记11:研究病情总结经验 一定会找到解决办法

  昨天又是一整天的忙碌!

  半夜回到宿舍,突然静下来,完全没有睡意,却又不想再活动一根手指。这样的一天里,有老队友的离开,有新队友的加入;有旧问题的解决,又有新问题的出现。随着当地ICU医生的进驻,我们的工作逐渐转变为对病人病情的进一步研究,和对新冠肺炎诊治经验的总结。

  几位重患仍然病情危重,挣扎在生死线上。应对复杂的病情变化,需要时间去研究和总结,然后找到战胜它的方法,期待着医学家们尽快找到特效的药物和疫苗。

  度过了最初的紧张和茫然,抗疫工作已回归其医学本质,人们定能找到解决办法,就像非典、甲流、禽流感等等,艰难困苦一定会过去。

  至于我,也许留在绥化,也许去其他需要的地方,服从组织安排,我们将持续战斗,期待着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加油绥化!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黑龙江省医院神经呼吸科重症监护室主任武猛

  2020.2.11于午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