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打好社区保卫战】大海林林业局党员干部:坚守阵地 站好每一班岗
2020-02-21 19:2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冬梅 王衍龙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赵冬梅 王衍龙 记者 霍枭涵) 近几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局机关科室部门办公群被一串串点赞刷屏,居民小区各岗卡值岗人员,相继在群里发出:“一位爱心大姐送来一大杯热水,说渴了可以喝,不喝就暖手,感动”“八号岗,一位老大娘给送来好几张烙的鸡蛋饼”……工作人员们争相晒着一张张定格记录“最暖瞬间”的图片。

小区岗卡。

  “我们会坚守阵地,站好每一班岗”,“天冷心暖,为咱老百姓站好岗,共同防控,加油!”屏幕上的一字一句,是党员干部们的肺腑之言,更是向党旗和林区百姓做出的庄严承诺。

  为严守防线,关住门、管住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大海林局对全局居民小区实施了封闭管理,设置了27处岗卡,值岗人员均由局机关各科室部门人员组成,每一个班的机关干部最少都要在室外站上四五个小时。

值岗人员在工作群晒出的“温暖”。

  为发动广大林区职工群众共同战“疫“,大海林局从全天候、零死角、全覆盖的防控教育宣传入手,组织增派5支党员先锋队,12支社区防控联防队。这些来自局机关、公安局、森林消防队、城管大队、街道机关等13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共计60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细划责任区域,本着“宁可重叠交叉,也不遗漏盲区”原则,在责任区内一边通过播音器播放倡议,一边对途中遇到未戴口罩居民进行温馨提示,对逗留聊天人员进行劝离。

  在林场亦是如此,“我是党员,我自愿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永安、海浪、七峰、柳河等林场所相继收到职工党员的请战书。红星经营所党员先锋队第一战斗小组组长孙海龙在得知自己负责包保的31岁的辖区居民温某从哈尔滨返回隔离在红星所家中,因父母早逝,房屋许久未住,生活用品食品窘迫等实际情况,便自掏腰包为其购买食品、蔬菜、水果,还时常安慰疏导其情绪,使其放下顾虑安心居家隔离,让硬性举措充满人间温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