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安全有序返岗 绥棱县将组织近万名农民工外出务工
2020-03-06 20:00: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严璐璐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6日上午,1600多台务工车4500人经过交警、防疫人员现场备案,医务人员体温检测,龙江健康码识别采集后,启程赴建三江地区务工。据了解,3月4日—3月15日期间,绥棱县将组织近万名农民工奔赴建三江地区、江苏省苏州、宿迁等地务工。

  为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绥棱县制定了《赴三江、绥远、富裕等各地区备耕人员出行方案》,组织务工人员安全、错峰、有序返岗。绥棱县政府对赴建三江自驾车分散出行农民工做出由本人在规定三天内自行安排时间出行的要求,在出发当日早上,在乡镇卡口对出行人进行体温检测,综合前三天村医体温监测记录情况,对没有异常的出行人发放健康证明,登记备存,并且由出行人签字确认。设立微信群,建立报告制度。县政府派交警分别在方正、依兰和佳木斯设立服务点,监测和服务遇到问题的车辆。

  对于赴建三江坐火车出行的农民工,由县里派出客车到乡镇统一接出,出发前由村里分批根据客车的每次运送人员数量把人员运送到乡里,由乡镇对出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放健康证明,由乡镇统一提供检测名单,乡镇专员、交警护送车辆到火车站,在车站安排指定区域等候上车。县内和林业局出行人员由县里协调安排专车,在火车出发前规定时间内,派送人员到车站指定位置。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