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流量不够用?黑龙江每月20G免费流量扶助“上网课”
2020-03-10 17:0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0日讯(记者 王春颖)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9日,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向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市(地)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期间线上学习保障的通知》。

  哪些人可获得每月20G免费流量?通知明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群体优惠措施。包括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普通高校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湖北籍高校学生、新冠肺炎患者子女等学生群体,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湖北籍中职学生、新冠肺炎患者子女等学生群体。联通、移动、电信公司可为以上现有省内手机用户每月提供20G免费流量。

  此外,通知还规定将开展线上教学师生群体优惠措施。联通、移动、电信公司可为开展线上教学师生现有自身省内手机用户办理网课优惠流量包,9.9元10G(相当于市场价2折),可重复订购,有效期至4月30日。

  通知明确了各群体申请减免和优惠措施的方法。

  一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群体。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学生姓名、电话号码,并统一反馈到当地联通、移动、电信公司,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按公司流程办理20G免费流量。普通高等学校由学校汇总学生姓名、电话号码,报省教育厅汇总后交由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公司办理20G免费流量。

  二是开展线上教学的师生。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将需要办理优惠流量包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师生电话号码、机主姓名汇总后,转交当地联通、移动、电信进行预登记;由省教育厅将需要办理优惠流量包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师生电话号码、机主姓名汇总后,转交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进行预登记。

  机主(师生)需要办理时,预登记的号码可通过客服电话、网上营业厅、实体营业厅等渠道办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