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开工季|百大项目建设“加速度”】绥大高速公路全面开启主线清表
2020-03-19 16:07: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记者 杨帆)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在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绥大高速公路项目的施工现场,50余台(套)大型机械在施工现场,全面开始主线清表、路基处理及砂砾直填作业,伴着隆隆的机械作业声,这已是复工的第24天。

百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2月24日晚,测绘所接到省“百大项目”绥大高速复工复产的通知,绥大高速项目部急需沿岸河道的断面资料,测绘所连夜布置任务,组织人员奔赴测量现场。2月25日,测绘所经多方沟通办理进场证明、协调食宿及行程等问题,并为测量人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2月26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勘测处测绘所一行7人到达绥化市望奎县,开始对呼兰河干流庆安县、绥化市北林区、望奎县、兰西县等河道断面进行测量,助力省“百大项目”绥大高速的建设。3月12日,测量人员在克服了封路、积雪等困难后,终于圆满完成了测量任务。

  望奎县是低风险疫区,但和北林区只有一河之隔,河道断面测量就要在这条河上进行。测量人员做好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工作,备足了体温计、医用口罩、酒精和消毒片等防疫用品;驻地每个房间限住1人,实行分餐制,严禁外来人员入内,严禁内部人员擅自聚集;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4小时更换1次一次性口罩;每天对居住的房间和乘坐的车辆进行2次消毒处理。

  近日,50余台(套)大型机械在施工现场,主线清表、路基处理及砂砾直填作业正在有序进行。

  绥大高速是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网中规划的重要省级主干线高速公路,起自绥化市鹤哈高速(G1111),终至大庆市红岗区,全长约185公里。作为黑龙江省中北部连贯东西的唯一高速通道,绥大高速连接重要的产业基地、机场、公路和铁路运输枢纽,并与周边高速公路全面对接,形成了黑龙江省“伊春-绥化-大庆-松原”出省经朝阳、承德进京的第二大通道。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