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孝感重症出院患者家属拦车感谢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员
2020-03-20 17:44: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董宇翔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徐劲松 董宇翔 记者 杜筱) 3月20日早7点,黑龙江省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准备乘坐班车前往汉川市人民医院做最后的交接和告别,突然一名妇女和一名小伙子拦下了班车,原来他俩是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张先生的爱人和孩子,听说医疗队马上就要返回黑龙江了,便赶过来谢谢武猛大夫。

患者家属特意赶来谢谢武猛主任(右)的救命之恩。
武猛主任为张先生进行救治。

  武猛是黑龙江省医院呼吸神经重症医学主任,援鄂期间一直肩负对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张先生是一名43岁的男患,因脑梗导致左上下肢瘫痪,此次感染新冠肺炎后,病情发展迅速,幸亏武猛和整个医护团队的精心救治,病情才奇迹般的好转。3月19日,张先生作为最后一名危重症患者出院了。

  武猛刚下车,俩人便深深的向武猛鞠了一躬,并递给了他一封感谢信。武猛见状立即还了一躬并表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保卫患者的健康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张先生的儿子在感谢信中写到:我的父亲是我们家的顶梁柱,在他不幸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时我们都难以接受……在我们一家快要绝望的时候,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来了。最终,在你们不懈的努力下,父亲的病情逐渐好转并最终痊愈出院。现在你们要回家了,我们将永远的铭记你们的付出,谢谢来自北方的你们拯救了我爸爸的生命!

  而对张先生的救治,只是武猛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的一个缩影。从今年的2月1日到3月20日,49天的时间里,武猛南征北战,支援绥化市第一医院、驰援孝感汉川市人民医院,距离是2527公里,救治了26名危重症患者。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