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严打“黑校车”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0-09-16 10:21:03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方丽薇 王长志 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 9月11日,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双鸭山特警支队、红兴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在友谊县第三小学附近,现场查获两台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黑校车”。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黑校车”不受管理部门约束,驾驶人通常没有接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相关知识的培训和考核,驾驶技术无法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车人安全和利益无法得到保障。请广大家长自觉抵制无资质车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据了解,今年以来,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周边矿区、城乡结合部、客运线路、公交站点、校园周边210余次,调派执法力量7900余人次、执法车辆2600余辆次,查处黑车案件60余起、移交涉牌涉证案件20余起、申请法院对涉案当事人强制执行3起,净化了市场环境、保障了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