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2020-09-23 09:09:5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宇 任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 为促进高校科技事业发展,为高校科技工作提供服务,搭建高校与牡丹江市科技界联系沟通的桥梁和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9月22日,市科协与黑龙江农经学院共同开展科技兴农交流活动,在高校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黑龙江农经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校科研人员及团队、科研项目、基地建设及培训工作、大型仪器共享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双方就黑龙江农经学院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科普基地申报、校企研发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座谈会后,市科协实地考察调研了黑龙江农经学院校级、省级、国家级共7个科普教育基地。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是牡丹江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全国科普日活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16年,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市科协联合相关单位在9月19日—25日集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共登记填报80多项活动,其中包括教育、农业、应急、卫生等方面。通过科普活动的举办,传播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倡科学精神。系列活动举办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牡丹江市范围内营造了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