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萝北将新增两处临水公园
2020-09-27 10:19: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渠超 王白石 赵宇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临水公园效果图。萝北县水务局提供

  黑龙江日报9月27日讯 记者从萝北县水务局了解到,萝北县正在实施蜂蜜河水环境改善工程和黎明水库环境修复工程,这两项工程将让萝北县新增两处临水公园。

  蜂蜜河水环境改善工程,将通过利用建设街以北、黎明路以东棚户区改造腾空的土地,挖出与蜂蜜河相连的人工湖,并在人工湖沿岸修建市民休闲游憩场所。这个工程将有效发挥蜂蜜河行洪蓄水功能,在改善提升蜂蜜河水质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亲水场所。记者在工地看到,目前人工湖开挖铺设及湖上栈桥基础已经完成,园区内管理服务设施的主体也已搭建完毕。

  黎明水库环境修复工程结合场地现状,打造了融合水体与绿地景观的生态公园。围绕湖面,一条4300米长的环路贯穿公园,是游览公园的主线路。湖的南岸与北岸之间有一道长堤,是两岸景观互动的纽带。园内拥有大型广场1处,景观塔1座,还有人造沙滩14363平方米,健身器材20组,能满足人们多方面的休闲健身需求。这个工程最大限度地保护了现有植被,重点恢复和重建了湖区周边水陆过渡区的植被,这个区域植被系统的完善,有助于整个生态系统的稳定和循环。目前,园内水上观光栈桥、亲水平台、6万平方米广场铺装和管理服务用房的建造已经完成,正处于绿化阶段。

  这两处公园将于明年“五一”以后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