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密山市税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27 19: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切实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精神,加强税务人员法律意识,推进依法治税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密山市税务局开展“党委委员讲法典”系列专题讲座活动,市局党委委员纷纷下沉基层分局,与基层税务干部交流《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编撰历程和法律地位,并对《民法典》进行系统深入地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税务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纳税人缴费人权益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税务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与《民法典》相结合进一步学习掌握税收优先权、纳税人隐私、代位权等知识要点,以便更好开展税收业务工作。今后,也要坚持学习《民法典》,全面落实法典精神,保障国家税收安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密山市税务局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多角度开展民法典宣传,在全局税务干部中掀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热潮。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聚焦重点内容抓好贯彻落实,为密山税收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刘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