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含金量”
2020-10-10 14:35:5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爱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爱辉区先后举办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农村党建、城市党建、机关党务工作者等一系列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含金量”。

  紧扣教育阵地,线上线下全面培训。坚持“党员在哪里,教育阵地就建在哪里”的理念,整合全区各类教育平台和站点,打造富有特色的线上线下教育阵地。整合区、乡镇(街道)两级先锋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组建“爱辉先锋联盟”,实行“重要宣传统一策划,重大活动统一发声,重磅新闻统一转载”的工作模式,开设“微党课”“微课堂”“微学习”等党员学习教育栏目,通过一图读懂、短视频、漫画、电子刊物等形式对新思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推荐阅读,让党员喜欢学、用得好。围绕5个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加大力度整合各系统的特色教育培训站点,按照“分类分批统筹推进、建管学用示范带动”的思路,着力打造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党建示范、乡村振兴等4个系列教育基地。

  紧盯能力短板,务实设计精细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原则,突出党员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重点解决党员干部学习不自觉、不系统、不深入和落实不到底等问题。爱辉区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相关要求,制订并印发了《2020年爱辉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培训内容,选定学习方式,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广泛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把疫情防控、一会两城、脱贫攻坚涌现出来的“攻坚猛将、改革闯将、发展干将”作为“活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紧贴本土特色,多元教材精准培训。注重发掘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摄制《爱辉先锋》系列节目,坚持节目制作标准,将精品意识贯穿于撰稿、拍摄、编辑和后期制作全过程,严把选题、制作关口,打响《爱辉先锋》金字招牌,同步在爱辉广播电视台、爱辉党建e站微信公众平台、各大视频网站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爱辉先锋》作为爱辉本土第一档纪实性党建节目已制播50余期。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片形式创新,组织开展“我是党员跟我上”党员教育纪录短片制作,共收到全区各党(工)委上报视频80余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爱辉典型经验做法,组织编写制作符合实际、简明通俗、好学管用的爱辉本土特色教材和精品课件,先后编写了《爱辉区农民党员轮训教材》《爱辉区党务工作者应知应会手册》等教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