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养蜂致富比蜜甜 ——五大连池农场有限公司职工马英带领贫困户发展养蜂业
2020-10-12 14:30:31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陆文祥 刘峰 徐孝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马英在进行流蜜期管理。

  东北网10月12日讯 五大连池农场有限公司职工马英从事甜蜜事业——养殖蜜蜂走上致富路。

  马英当年通过参加工会组织的“科技之冬”培训班开启了他养殖蜜蜂的事业,培训后就购买了两箱蜜蜂。在养殖过程中他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购买养蜂书刊,到现场参观学习。经过多年的学习他掌握了养殖蜜蜂的门道,如今他养殖蜜蜂66箱,每年平均纯收入3万元以上。

  养蜂的快乐让马英把养蜂的热爱放大到发展乡亲的养蜂事业上,本队工人卢文和过去靠种地为生,生活相对困难。马英把自己的两箱蜜蜂先给卢文和养殖,到养殖成功有收入后再把本钱还给他。如今,在马英的带动下,已有4户贫困家庭养蜂获得了甜蜜生活。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