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日零时正式开始供热!你家屋子暖了么?
2020-10-20 07:44: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19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各区供热企业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各小区的供热准备完毕,已经启炉热态运行,确保全部开栓供热正常有序供暖。今日,本报也开通供热投诉热线,聚焦百姓暖屋子问题。

  “今年我们完成了新建供热一次网管线近20公里,改造二次网管线50余公里,改造面积3.35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施工完毕。”哈尔滨新区在去年提出居民室温保证20度的标准,今年为确保达标,辖区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安排,辖区所有锅炉及换热站、管道阀门等各环节全部检修,操作员全部上岗。“我们捷能热力在13日就已经启炉进行热态运行,哈三电厂10日启炉进行热态运行。”该区供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今年供热问题,该区区街联动定期检查企业对投诉的处理结果,对处理后不满意或者重复投诉的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回访,对有理投诉的,确保满意度100%。对区街接到的投诉,登记督办,限期处理。对媒体等其他渠道投诉的问题,立即督办供热企业现场解决,24小时整改完毕。此外,安排专人派驻到市长热线及时解决处理居民投诉,第一时间处理和答复群众投诉和问题咨询,做到投诉件件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供热前一天,香坊区住建局供热办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辖区香坊木材厂家属楼、公滨花园A1栋等小区,查看存在的供热问题是否解决,督促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各项供热准备,确保按时开栓供热。而道外区已经全面做好供热准备,提前启动调试运行,确保供热系统稳定,提高服务质量。与往年不同,为确保供热质量,该区设立了检查评比考核,对供热企业进行月度和年度考核,及时兑现奖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今冬供热季,哈尔滨市政府出台规定,要以居民室温达标为目标,调整供热运行参数和供热运行时间,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企业要实行24小时连续供热,不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要延长供热时间,坚决杜绝推迟供热、提前停热、人为限热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面提高供热服务水平,要全面推行供热服务公示制、承诺制,在居民区显著位置公示供热单位名称、供热时间、服务标准、服务电话等,要向社会公开24小时供热服务电话,及时处理居民报修或投诉的问题,力争投诉办结率达到100%。

  供热投诉热线:13836187639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