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税银合作”获央视点赞 大庆市龙凤区24小时办税“不打烊”
2020-10-29 09:23:51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第一个税银联合办税服务点正式开放,实现了24小时不‘打烊’办税新举措”。10月23日下午3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点财经》节目中传出这样的声音。记者了解到,近日,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24小时税银联合办税服务点正式上线运行,该服务点是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与银行合作建设,惠及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0000余户,满足了纳税人纳税申报、缴税(费)查询、发票领用等涉税需求,实现每个网点年5万份发票提供。

  记者了解到,针对辖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星罗棋布”的现实情况,为满足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在原有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延伸自助办税网点,主动寻求银行合作,依托银行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密集度高、监控安全性强、辐射范围大、交通便利等优势,在纳税人最需要、最集中的24小时自助银行植入自助办税设备,共同优化服务,实现纳税人随时、就近进行纳税申报、缴税(费)查询、发票领用等涉税业务,大幅降低纳税成本。为保证税银合作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有效运行,该局与银行建立税银双方协作机制和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定期开展信息交流,共同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办税环境。

  通过税银联合,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办税标准规范化、办税模式智能化、办税渠道多元化、办税方式便捷化工作凸显,纳税人办税科技感、办税体验感、办税认同感、办税幸福感、办税便捷感、办税获得感明显提升,充分展现科技办理和新时代税务风采,为税收现代化进程添砖加瓦。

  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辖区内银行分布广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自助办税辐射范围,延伸自助办税触角,拓展涉税服务业务,实现办税效率再提升,办税方式再便捷,办税成本再节约。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