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六稳六保·油城利剑”行动首日执行到位153万余元
2020-11-18 10:10:55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专项行动打击了怠于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执行干警依法进行执行。

  执行干警走进农家。

  专项执行行动首日共出动执行干警154人次。

  执行干警在行动。

  东北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上午,“六稳六保·油城利剑”涉民生类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这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扶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8类涉民生案件。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切实加大执行力度,执结一批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处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拖欠劳务费用等怠于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春节。

  启动仪式上,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赵岩对本次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依法执行。执行主体、执行对象、执行程序以及所采取的执行强制措施和惩戒措施必须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二要文明执行。既要体现司法的强制性,综合运用法律赋予的强制手段展示执行力度,更要树立善意文明理念,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做到因人、因案、因事施策,极力促使被执行人或案外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要坚持比例原则,找准双方利益平衡点,避免过度执行,坚决禁止野蛮执行。三要规范执行。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必须做到着装规范、行为规范、用语规范、警具械具使用规范。四要安全执行。增强安全意识,参战干警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程佩戴、使用防护和消杀用品。要严格执行现场警戒,保证执行干警以及被执行人和其他现场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专项执行行动首日,全市两级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154人次,警车41台次,执结案件62件,执行到位金额153万余元。其中,拘传35人、拘留2人、腾退房屋6处、搜查房产2处、扣押车辆2台、发布失信名单10人次、限制高消费30人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