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财经
搜 索
哈尔滨银行与美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16 16:56: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月15日上午,哈尔滨银行与美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银行总部大厦举行。此次签约是双方在消费信贷、信用卡领域合作的坚实基础上,以及对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复苏的深度共识之下的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集团层面,围绕消费信贷、联名卡、支付产品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哈尔滨银行党委副书记姚春和,美团副总裁、美团金融服务平台总裁彭千出席签约仪式。

  202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首要工作。哈尔滨银行作为黑龙江省内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成立消费信贷部统筹落实全行消费信贷服务,聚焦消费领域,构筑大额消费、场景消费、信用卡、小额消费的全域产品体系,在金融产品支持上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同时以本次与美团的战略签约为契机,哈尔滨银行将持续与美团在消费信贷、联名卡等业务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大线上消费信贷投放,打造更具市场影响力的联名信用卡活动,加强对服务消费的综合金融支持,从而拉动居民消费提升。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主动适应“场景金融+消费互联网”浪潮,构建线上线下消费信贷服务格局。在线上业务方面,积极与互联网头部平台建立合作,2019年以来,哈尔滨银行总行及旗下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与美团在消费贷、联名卡等多个领域逐步加强合作,通过线上消费贷款业务,累计向近40万客户提供线上化、便捷化消费信贷服务,通过联名信用卡的共同运营,累计服务信用卡客户超过30万户,其围绕美团餐饮消费等核心生态的权益及活动,广受客户好评。同时,哈尔滨银行依托自有产品,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消费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产品服务范围广、手续简单、办理快捷、还款方式灵活、担保方式多样等特点,基于车位购买、车辆购置、装饰装修、医疗医美、旅游留学、教育培训等多类消费场景推出了场景类贷款产品,为工薪客群、有房一族、新市民等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服务方案,贷款规模超百亿元。

  哈尔滨银行及美团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