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三争”晋先 | 身边的榜样!
2023-03-27 08:24:4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佳木斯市郊区人民法院佳西人民法庭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同时,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桦川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嫩江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艳红受到通报表扬。来看看她们的风采!

  伊春中院政治部

  

  将女性的贴心融入“八五”普法等宣传工作,推进普法“六走进”,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搭建起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组织两级法院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为童心点亮法治之光。创新宣传手法,提升宣传质量,将女性的细腻与创造性融入工作,为高质量司法贡献坚实有力的巾帼普法宣传力量,获评“2016-2020年全省普法工作先进集体”。

  佳木斯市郊区法院佳西法庭

  

  聚焦“四个维度”,把握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维权需求,盯紧主责主业、加强联动、扩大宣传、延伸职能四项工作,以司法审判有力度、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为妇女儿童织好司法保护网。自2017年妇女维权合议庭成立以来,共审理维护妇女权益案件1229件,以调解方式结案984件,调解率80.1%。

  桦川县法院立案庭

 

  坚持以文明的举止、优质的服务,热情对待每一位当事人,采取有针对性的关爱举措,为老年人、残疾人、病患者等畅通诉讼通道。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方式,调解流程、调解硬件、调解力量、调解环境四点发力,化解矛盾,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桦川、平安桦川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嫩江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艳红

  

  杨艳红时刻将群众利益放在前面,以女法官独有的耐心和细致,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她在办案中充分把握法理与情理的融合点,将调解工作贯穿于民商事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审理了近4000件案件,结案标的超亿元,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许。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