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衣俊卿:我省文学创作应形成具有地域特色文学流派

//heilongjiang.dbw.cn | 2008-03-12 12:36:20
作者:   来源:     频道主编: 张昭
省作协五届九次主席团会议

  东北网3月12日讯(记者 朱丹钰)12日上午,黑龙江省作协第五届九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我省作家群体文学创作方面提出四点建议。

衣俊卿对我省作家群体文学创作方面提出四点建议

  衣俊卿说,认真考虑从文学上如何更加系统、全面、深入开发我省历史文化资源是当前我们开展文学创作的重要工作。我省作家已经有意识地、自发地从我省的历史文化资源入手开展了一系列文学创作,但我省很多占世界重要地位的历史文化资源还没有开发出来,我们应依托作协成立一个文学创意中心,详细盘点哪些资源需要开发,哪些资源需要优先开发。

  衣俊卿要求,依托文化资源的开发,加快推进文学创作,特别是文学精品的创作,要在影视作品创作等一系列的文艺创作方面最终形成“龙江制作”品牌,在全国产生更大的影响。

  衣俊卿指出,我省的文学创作应形成具有黑龙江地域特色的文学流派,我们要有意识地共同打造这一流派,要经过详细的策划,保证精品的推出,作好包装宣传工作。文学流派的形成还与人才的培养分不开,要注重人才梯队的建设。

  衣俊卿强调,文学作品要为文化产品、文化创作和文化生产提供充足的资源,让文学作品与剧本同时产生,这也是推动全省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工作。

  会上还为获2007年度作协系统先进单位及获得全省第二届少数民族奖的代表颁奖。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双十一”过后,江苏迎快递送达高峰
跟随国旗护卫队官兵,来广场感悟新时代
中国邮政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大熊猫享受初冬暖阳 撒娇卖萌惹人爱

影视图片

00后的精致生活
霉霉化身暗黑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