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83岁低保户一场火烧光家当 好心人帮助年前回家
2010-02-04 10:18: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郭慧 李木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社区活动室里的隔间,摆放着居民送来的床铺、棉被、衣物和饭菜,这就是松花江办事处凤翥社区低保户83岁的高瑞琴和47岁的儿子现有的全部家当。日前,一场大火烧掉了高瑞琴的房子和家具、物品,使得这对本就贫困的母子失去了唯一的住处。昨日上午,高大娘指着粉刷一新的房子,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她和儿子很快就能回家过年了。

  高大娘的儿子,患有脑梗塞后遗症的刘积中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到厨房喝水的时候,突然听到卧室里“砰”的一声巨响,卧室里的电视突然爆炸起火。当消防队员将大火扑灭后,高大娘母子发现,家里的生活用品和家具大多被烧毁,母子俩仅剩的财产就是身上的衣服,而刘积中逃出来的时候,还光着脚。房子已经不能住人,高大娘母子的生活陷入了极度困难中。

  事发当天,凤翥社区的干部们看到高大娘母子的情况,立即将社区活动室的一个隔间收拾出来,给母子俩住。同时,松花江办事处决定特事特办,从爱心超市里,给高大娘母子搬来被褥、衣服、电饭锅、大米、豆油等生活用品,社区干部蒋凤起将自家的床搬了过来,社区干部和居民还为母子俩共捐款950元。临时安顿好了高大娘母子俩,社区干部开始了为两人张罗修复房子。

  松花江办事处副主任王杨告诉记者,经过办事处沟通,铁路房管所已经为高瑞琴老人免费粉刷了房子,换掉了被烧毁的门窗。目前,松花江办事处领导正在与南岗区民政部门联系,希望为高瑞琴母子申请特困救助金,帮两人解决家具问题,力争让高大娘母子在春节前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