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黑龙江严肃处理使用过期注射液事件 医院院长被免职

//heilongjiang.dbw.cn | 2010-05-28 15:22:47
作者: 王蕊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王凌霞
 
·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疑用过期注射液 病人产生不良反应
·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确认9个孩子使用过期注射液
·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17名患儿被输入过期药 3名护士下岗
· 17患儿被输过期药续:3名输入过期药品患儿出院
· 哈尔滨卫生局:输入过期注射液患儿未现不良反应
· 哈尔滨17名患儿使用过期注射液 医院院长被免职

  东北网5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王蕊)2010年5月24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第七病区使用过期“肌苷葡萄糖注射液”为17名患儿静点输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黑龙江省卫生厅严肃追究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使用过期注射液医疗责任事件相关人员和单位责任,吊销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七病区当班护士唐桂秋、杨平、张英等3人的护士执业证书;哈尔滨市卫生局通过媒体向患儿和家属、以及社会各界公开道歉;哈尔滨市卫生局向省卫生厅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在全省医疗机构电视电话会议上进行深刻检查。

  28日,记者在全省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5月24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第七病区使用过期“肌苷葡萄糖注射液”为17名患儿静点输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省长栗战书、副省长程幼东专门作出批示,抽调省级专家进驻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在第一时间积极有效地组织了住院患儿的医疗救治工作,对每一个孩子进行了联合会诊和全面体检。

  同时,省卫生厅会同哈尔滨市卫生局迅速展开调查。调查结果表明,管理不规范、护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医疗管理核心制度执行不力是造成该起事件的主要原因。

  鉴于该事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省卫生厅依据有关规定,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作出严肃处理:

  吊销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七病区当班护士唐桂秋、杨平、张英等3人的护士执业证书;

  哈尔滨市卫生局通过媒体向患儿和家属、以及社会各界公开道歉;

  哈尔滨市卫生局向省卫生厅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在全省医疗机构电视电话会议上进行深刻检查。

  哈尔滨市卫生局党委已决定免去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邹志刚、主管医疗副院长曲乃方、护理部主任孙志红、责任科室主任金贞子及护士长刘屹东等5人行政职务。

【联系我们】黑龙江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相关新闻
今日头条

  精彩推荐

“双十一”过后,江苏迎快递送达高峰
跟随国旗护卫队官兵,来广场感悟新时代
中国邮政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大熊猫享受初冬暖阳 撒娇卖萌惹人爱

影视图片

00后的精致生活
霉霉化身暗黑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