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市民7月1日起可申请个人赴日旅游签证
2010-07-02 08:43: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史轶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1日,日本驻重庆、青岛和沈阳总领事馆以及大连办事处开始受理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申请。以往只在日本部分使领馆辖区试点的个人旅游签证扩大到了我国所有地区,申请门槛也大幅降低。

  据日本官方统计显示,去年7月1日起开放赴日个人旅游签证试点后,共发放18000余件签证。截至今年5月,已有60万中国人访日,同比增长36%,创历史新高。在启动仪式上,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的松本盛雄介绍了个人旅游签证受理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新政策的执行,进一步促进两国民间交流。据了解,相对于以往25万元年薪的条件,新政策中对收入要求有所降低,拥有国际信用卡金卡或年收入在10万元人民币将有助于提高获签率。

  昨天,专程前来的日本政府观光厅长官沟畑宏向首批个人游申请者代表范春玲女士赠送了“日本旅游形象大使”卡通凯蒂猫。范春玲表示,日本精致、灵秀,是一个值得细品的国家,个人游能够成行就可以自己计划着玩儿了,这次打算和家人去平常跟旅游团时不大容易走到的地方。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