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集中整治超市价签与实物不符等违价问题
2010-07-02 10:36: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陆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针对上半年各大超市违价投诉激增的状况,即日起,哈尔滨市将对各大超市内的货品违价问题开始专项整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是记者日前在哈市工商局召开商品违价消费维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等超市均发生价签与实物不符等违价问题。工商部门对商场超市出现的商品违价问题提出了行政建议:加强内部人员教育和管理,彻底消灭盲区和死角;各企业要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彻查商品价签及电子价格明细,彻底扭转当前违价问题;各商场、超市要在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承诺文字:“商品如出现违价问题,应在第一时间内按差额五倍赔偿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