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网红大叔"励志生活:"冰雪女神"引爆草根AB面
2017-08-22 16:28:43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游泳馆打更大叔打造爆款雪雕

  “女神”和“青蛙王子”引爆网络

桑大叔2016年的作品“冰雪女神”。

  2016年冬天,头戴绿色花环、手里拿着捧花的“女神”和对面椅子上坐着的青蛙王子瞬间“引爆”哈商大江北校区校园,很多学生合影留念,并将照片传到网络上,让这些雪雕和他的作者都火了。

  这些“网红”雪雕的作者是哈商大江北校区游泳馆的更夫桑大叔。因为这些雪雕桑大叔成了“名人”。 走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校园里,成群结队的学生集体向他挥手打招呼,桑大叔还有些不好意思。

桑大叔2015年的作品“北极熊”。

  桑大叔言辞木讷,但一说起雪,就打开了话匣子。桑大叔去年退休后,就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游泳馆打更。做雪雕是他从小的爱好,以前也参与过一些雪雕、冰雕的制作。大叔做雪雕只用到两个工具,一把锯和一把小平铲。为了让雪人不那么单调,桑大叔将布料剪成锯齿形,当作小企鹅黄色的“胸毛”,还拿来闲置的仿真花装饰“女神”,让雪雕更加惟妙惟肖。

桑大叔2016年的作品“企鹅一家”。

  桑大叔说,他最满意的作品是前段时间大雪后制作的几个企鹅。想要知道企鹅的黑翅膀是怎么弄出来的,怎么会这么逼真,这还得问它的作者,他说,“我把煤灰磨成细面儿,然后均匀地撒上。”

  每次创作都要在室外待三四个小时,桑大叔说做雪人不仅能给同学们带来快乐,更能给孩子们创造愉快的学习氛围。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东北网、生活报、哈尔滨新闻网、新闻夜航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