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虎林市场县共建传技术 农民种植烤烟腰包鼓
2011-11-30 09:43:14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王连 张喜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11月30日讯 “场县共建真好!农民得实惠。”11月23日,虎林市东城镇清河村4队周文龙数着15万元嘎嘎新的百元大票开心地笑了。这是北大荒股份有限公司庆丰分公司加快场县共建取得的一个喜人成果。

  庆丰第五管理区与虎林市东城镇清河村4队耕地插花相邻,常年种植玉米、大豆等旱田作物,经济效益不佳。在场县共建中,管理区不仅把垦区先进的种植技术、管理方法、农艺措施传授给周边农民,而且发挥大马力机械优势为当地村民实施“三代”面积7000亩,赢得农民朋友的依赖。今年春,虎林市政府鼓励农民种植烤烟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并出台优惠政策,使村民周文龙眼热心动,但他没有种植烤烟技术和经验,犹豫不定。有种植烤烟经验的第五管理区农户张花知道后,鼓励周文龙联手合作,各自种植150亩烤烟,张花负责传授烤烟种植技术,管理方法,解除了周文龙的后顾之忧。在他们的精心管理下,300亩烤烟喜获丰收,平均亩产150公斤干烟叶,每亩平均纯利润1000多元,同时每亩还享受虎林市政府、市烟叶公司和东城镇财政补贴12元,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