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哈尔滨"烧烤天"紧接"桑拿天" 有车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
2017-06-30 09:18:3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 29日,哈尔滨市区最高温有望达33℃,刷新今年最高温纪录。30日至7月1日,冰城主城区最高温虽略有降低,但仍在30℃左右,将由晴朗的“烧烤天”,切换到湿度大的“桑拿天”。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低温,天气终于回到了夏天应该有的样子,不过随着气温的持续升高,有车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不论是车辆自燃或者误锁车辆都是十分危险的,小编这就教教您如何应对:

  每到夏季,车辆自燃的新闻总是层出不穷,很多有车的小伙伴都想知道如何预防,那么想要预防,我们首先要知道车辆自燃的原因:

  1、高温天气

  据统计,自燃事故大部分是车辆发动机高温暴晒造成。发动机自燃主要原因是车辆长时间停放烈日下,车体内集聚的高温热量无法散发,温度不断升高,致使发动机自燃。

  2、日常检查不到位

  汽车在设计过程中,必然会考虑到温度变化对于汽车使用性能的影响,并尽最大努力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汽车在夏季自燃的原因更主要在于日常检查不到位,导致车辆存在漏油漏气、线路老化、车辆附近有易燃物等问题,这种问题在高温情况下更容易显现出来,引起汽车自燃,威胁乘员安全。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