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F1摩托艇世锦赛哈尔滨大奖赛将开赛
2017-08-10 11:27: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2017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组委会获悉,该大奖赛将于12日在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开赛,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9支赛队20艘F1赛艇参赛。

目前,各赛队的装备已经由哈欧专列抵达哈尔滨,于7日运抵呼兰河口湿地公园赛场,目前正在陆续进行竞赛器材的清点、测试、赛前训练。据了解,这是哈尔滨市第二次举办该专业竞技赛事,2016年9月,首届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哈尔滨大奖赛在哈市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举行,实现了哈市水上极速运动从无到有、从简单传统到高科技项目的转变。

“此次参赛,我们准备了一艘全新的赛艇,该赛艇在海水中测试单圈可以提速一秒,但还未在淡水中测试过速度。”该大奖赛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领队陈焕明告诉记者,此次该队派出了两名队员参赛,赛程虽然相比去年提前一个月,但目前的气候、风力都有益于比赛,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据介绍,今年的赛场竞赛水域清淤近80万方,赛道水深超过3.5米,已完全符合国际竞赛水域条件。赛会保障方面,今年新建2000个车位的停车场,比赛期间,湿地公园5号门内将提供2300个停车位以保障赛事的平稳运行。同时,湿地公园内的雪莲城堡酒店南面铺设了人工沙滩,搭建了近2000个看台座位,设置了沙滩椅、遮阳帐篷等设施。

据悉,比赛期间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水世界正常开放,进园的游客均可免费至沙滩区观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