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平面四维动新闻]漠河县迎来降雪 七夕上演浪漫雨夹雪
2017-08-28 20: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 28日,中国最北漠河县出现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

  高速公路旁的树被白雪覆盖。

  时间:2017年8月28日

  地点:黑龙江省漠河县

  事件:受北来强冷空气影响,中国最北漠河县出现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

  停在室外的车辆也被白雪盖上了“白衣”。

  较2016年同季节降雪提前37天,距离2017年立夏飘雪仅相隔3个多月。

  高速公路赏俨然一副冬日景象。

  由于现在正值初秋,靠近地面的空气在0℃以上,但是这层空气不厚,温度也不很高,会使雪花没有来得及完全融化就落到了地面。这叫做降"湿雪",或"雨雪并降"。

  市民拍摄的浪漫飞雪。

  有“神州北极”之称的漠河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是中国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县,拥有以极光和极昼现象闻名于世的“北极村风景旅游区”。该地区年平均气温在-5.5℃左右,无霜期只有80多天。

  高高矮矮的树木上都覆盖着一层白雪。

  据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预计:北来冷空气在未来48小时内,依然活跃,大兴安岭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降温明显。

  漠河迎来2017年下半年首场降雪。

  雪中的神州北极村,风景美不胜收。

  未来24~48小时雨夹雪,气温2-12度,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GIF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