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机场更新场外供电线路 新航站楼今年底部分投用
2017-11-03 17:59: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辉)记者3日从哈尔滨机场获悉,哈尔滨机场66千伏场外供电新线路正式投用,提升了机场保障能力,为即将投用的新航站楼提供用电保障。据悉,新T2航站楼预计今年底部分投用。

  据了解,该项目自双城变至机场总降压站,新建一条66千伏高压输电线,全长32公里,其中架设铁塔147基,敷设电缆6公里,总投资1.27亿元。自2015年10月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在各级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哈尔滨铁路局、市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历时2年,于10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于11月3日正式供电,有效解决了机场用电增容问题,为确保机场安全运营提供了可靠保障。后续将进行老供电线路改造。

  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表示,新T2航站楼将分两阶段投入使用,计划今年底,16万平米新T2航站楼中将会有13万平米首先投入使用;转场后,所有国内旅客将从新T2航站楼进场。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也将进入第二阶段,进行T2航站楼剩余3万平米候机楼施工和对原T1航站楼进行改造。预计2019年,哈尔滨机场T1(国际)、T2(国内)航站楼将融为一体,整体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