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 首期13万平方米计划年内投用
2017-11-04 07:50: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4日讯 3日,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近日,哈尔滨机场66千伏场外供电新线路正式投用,T2航站楼也初具规模。3日中午,记者提前领略了航站楼这座城市新地标的魅力。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新建一条66千伏高压输电线,全长32公里,其中敷设电缆6公里,总投资1.27亿元。自2015年10月开展前期工作以来,历时2年,于10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于11月3日正式供电,有效解决了机场用电增容问题,为即将投用的新航站楼提供了用电保障。后续将进行老供电线路改造。

  据了解,新T2航站楼将分两阶段投入使用。计划今年底,16万平方米新T2航站楼中将会有13万平方米首先投入使用;转场后,所有国内旅客将从新T2航站楼进场。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也将进入第二阶段:进行T2航站楼剩余3万平方米候机楼施工和对原T1航站楼进行改造。预计2019年,哈尔滨机场T1(国际)、T2(国内)航站楼将融为一体,整体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T2航站楼外景让人眼前一亮,18对暖黄色、欧式造型的巨大廊柱气派抢眼,“哈尔滨”三个大字如画龙点睛。在二楼国内出发区的送客廊道上,两排欧式廊柱夹道排列,极富浪漫气息。候机厅中,有着大面积的玻璃幕墙,显得大厅十分宽敞明亮,这里还将有“冰凌花”图案装饰,体现冰城哈尔滨的冰雪文化特色。大厅内,4个大型值机岛已经完成精装,暖黄色调,简欧风格的装饰,而顶棚又现代科技感十足,甚至能看出些许倒影。19个近机位登机口,也将更好满足高峰期的客流需求。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