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国际冰雪爬走赛开赛在即 比赛时这些装备不能少
2017-12-12 16:3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记者 安泽) 2017“龙建杯”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将于12月16日、17日在伊春桃山桃源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开赛。

国际冰雪爬走公开赛将于12月16日、17日在伊春桃山开赛。

  本次赛事由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办,黑龙江桃山林业局、桃山桃源湖景区(桃山玉温泉)、黑龙江龙建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东北网、大连勇士之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东北网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全程报道了本次赛事的报名启动工作、赛前筹备工作、赛前新闻发布会,还将继续对开幕式、比赛进程、比赛结果进行跟踪报道。

在冰天雪地中爬走。

  预计比赛当天最低气温在-30℃左右。进行这样的冰雪爬走赛需要提前准备哪些装备?

  头部、面部

  保暖帽

  保暖无缝围巾、滑雪保暖面罩、透气性好的口罩、加厚运动魔术巾、肌效贴(任选其一)

  运动镜或滑雪镜

  上半身

  内层(速干):压缩衣或其他排汗透气性好的薄款贴身衣

  中间层(保暖):羊毛保暖内衣或抓绒材质卫衣

  外层(保暖防风):薄羽绒服、棉服、羽绒马甲、冲锋衣(任选其一)

  下半身

  内层(速干):压缩裤或其他排汗性好的紧身裤

  中间层(保暖):羊毛保暖裤或抓绒裤

  外层(保暖防风):软壳防风跑步裤

  手部

  保暖手套

  脚部

  压缩袜、保暖袜、防滑跑鞋

  其他

  换装袋、换装衣物、手机(非苹果手机)、耳机、能量胶、盐丸、暖宝宝、防冻霜或凡士林

  防寒小贴士

  1、比赛当天桃山的气温较低,要格外注意身体裸露部位,如面部没有其他保暖装备可以尝试用绩效贴保暖。

  2、比赛当天如果起风建议佩戴运动眼镜,防止刮烟炮雪(风吹起的积雪)时看不清前方赛道。

  3、比赛在冰面上,建议穿戴手套、护膝和具有防滑效果的鞋子。

  4、苹果手机的锂电池在零度以下功能会逐渐降低,经常出现自动关机的现象。比赛期间室外温度会在零下十八度左右,注意准备备用手机或移动电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