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7年黑龙江高新技术企业达929家
2018-01-09 17:2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记者9日从省科技厅获悉,黑龙江省通过培育试点、落实配套扶持政策等工作,让更多的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高企所得税减免政策。目前,全省“高企”数量由2014年的642家,增长到2017年的929家,年均增长率达到13.11%。

  据了解,2016年,为适应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省科技厅等部门联合印发了《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试点培育工作方案》。以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五个地市为试点区域,每年择优选择一批技术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属于国家重点支持技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通过服务帮扶、财政补贴、认定奖励、科技立项等措施引导企业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使更多的企业向着高新技术企业目标发展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鼓励地市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和补贴力度。先后有哈尔滨、七台河等9个地市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对重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重点支持,助推企业发展。各地市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补贴1万至50万元不等,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省科技厅科技园区管理处处长王喜林表示,为深入挖掘高企申报资源,科技部门主动推送高企认定政策和申报信息,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挖掘高企申报资源。提供专业化服务,通过电话、网络、微信、工作群等现代信息手段,结合现场培训、工作调研等途径,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提供网络注册、年报填报、申报认定等咨询服务,2017年累计服务2500余项次。与此同时,依托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为企业负责人进行系统、专业培训,主动推送成果对接、投资融资、对外合作、项目申报、论坛交流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