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新春走基层]爱建街道党工委传唱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创歌曲
2018-02-14 19:48: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记者 吕博 编辑 王艳)“山青水秀天地新,咱们百姓来歌唱。十九大精神来指航,百姓个个心欢喜。我们高歌,我们欢唱,歌唱十九大,歌唱共产党,实现中国梦想,带领我们奔小康,奔小康……”春节前夕,当悠扬的歌声从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传来时,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驻足聆听。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这里天天涌动着永远跟党走的暖流……今年62岁的老党员朱秋江说:“我们支部党员自己谱曲作词创作了《十九大精神到社区》《学起来干起来》等歌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的许多事,都是我们所想所盼的事。我们要把党的好政策编成歌曲,唱给更多的群众听。”

爱建街道“我们的心声·永远跟党走”党员原创歌曲展演。

  据了解,哈尔滨市道里区委要求基层党组织广泛深入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爱建街道社区党员开创了以传唱原创歌曲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式。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之花开在群众心中,使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爱建街道党工委从党员自创的歌曲中选取了12首,开展主题为“我们的心声·永远跟党走”的群众性学习传唱十九大精神活动。通过推广传唱党员原创歌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勇前进。

12首党员原创歌曲被录制成光盘。

  这12首党员原创的歌曲,歌词朴实,虽然曲调既不专业也不华丽,但表达了爱建街道党员对党热爱和祝福的真情,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生动缩影。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