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回头看”
2018-03-14 10:19:26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月6日上午,哈尔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康翰卿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11个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哈尔滨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回头看”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各督导检查组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季节特点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压力,拓宽工作覆盖面,提高督导检查的专业性和针对性,真正把“回头看”抓严、抓细、抓实,压紧压实责任并切实传导到基层、传导到企业,切实增强抓好生产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哈尔滨市生产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督导检查“回头看”,注重督导检查实效,紧盯隐患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跟踪督办,确保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特别是对报告已经完成整改但没有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的要在全市通报。要加强宣传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的地区、领域,要组织新闻媒体跟踪报道督导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社会氛围。

  从2月8日起,市安委办组织发改、住建、工信、农委、旅游、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管、国资、安监部门成立11个督导检查组,对18个区县(市)、29个市直行业部门和5个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企业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延伸督查区县(市)行业部门37个,街乡镇(社区)36个、重点企业52户,发现隐患问题159项、整改143项。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