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亮明身份 接受监督 伊春中院有一面“员额法官墙”
2018-03-27 10:35:5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这实在是一面普通的墙,它在伊春中院二楼共享大厅的东侧,34名员额法官的照片赫然其上,每一位步入大厅者的视线都被它吸引,成为注目的焦点,因为它的存在,整个大厅变得明亮起来。

  这是一面公示墙。全院34名员额法官在这里集中“亮相”,他们身着法袍,一身正气,目光炯炯,或青春靓丽、或稳重含蓄、或?烁精干,展现不同年纪法官的神彩。在照片的下面,详细标注着每位法官的姓名、级别和所在庭室。“亮明身份,接受监督”。透过这面墙,我们看到了伊春市法院深入司法公开的信心和决心,全院法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工作职责。

  这也是一面荣誉墙。成为一名员额法官就意味着将承担起法院最重要的审判工作任务,将担负起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2017年,伊春中院34名员额法官完成了822件案件的审理工作。

  这还是一面改革墙,是法院队伍建设向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迈进进程中的一面旗帜。首批入额的这些法官,他们肩负起“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重任担当,积极推动以责任制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

  这更是一面纪念墙。随着时光的流转,一些人的面孔要从这面墙上消逝,也不断有新的面孔接续呈现。这足以让人倍加珍视自己的形象呈现在法官墙上的时光,这里有拼博奋斗的记忆,也有不悔追求获得认可的欣慰,值得纪念和回味。

  由于人员分类管理和实际工作需要,一些人没有机会出现在这面光荣之墙上,但只要是法院集体中的一员,只要伫立在法官墙前,就会心绪起伏,这就是榜样和集体的力量,能够激励和带动全体干警努力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闪现别样的光彩。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