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内外专家齐聚冰城交流精密定位:未来要定位到厘米
2018-05-24 18:0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孙英鑫) 24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活动之一——精密定位技术分会在哈尔滨举行。与会的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GNSS精密定位及其服务体系所涉及的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开展学术交流。

精密定位技术分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传统卫星导航系统5到10米的定位误差其实早已无法满足当今生活的需要,只有亚米级甚至厘米级的精准定位能力才能满足各类物联网终端的需求。会上,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大地测量研究所研究员蔡剑青、西安测绘研究所高工唐颖哲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精密定位技术与现场人员进行交流。

  “分会瞄准的是解决高精度定位的问题,我们现在随着GNSS的技术发展,特别是我国的北斗系统的建设,多系统融合应用。多系统融合在高精度定位领域的应用是我们目前导航领域的一个趋势”精密定位技术分会主席赵齐乐说。

  据了解,精密定位技术分会交流内容包括,全球GNSS坐标参考框架、精密单点定位技术、电离层与对流层处理模型和算法、多路径效应分析与建模、网络RTK技术、GNSS单基线RTK技术,以及多模融合精密数据处理技术研究、三频载波相位数据处理技术、多频GNSS数据质量控制、模糊度固定算法、天线PCV/PCO标定、多GNSS系统融合处理方法等。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