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卫星科普论坛】张朋永:北斗+老人健康手环 推进智慧养老
2018-05-24 19:31: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杨帆) 23日,在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卫星应用科普报告会上,来自哈尔滨航天恒星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朋永作题为《卫星应用走进生活》的报告。

哈尔滨航天恒星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黑龙江省唯一一家智慧养老示范企业。(资料图)

  目前,中国目前已经进入到了老龄化社会,空巢老人不断增多,这就给智能养老提供了空间。“哈尔滨航天恒星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黑龙江省唯一一家智慧养老示范企业,以北斗卫星定位为核心,以智能传感、物联网技术、云技术、室内外定位技术为技术支撑,建设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系统,整合社会养老服务设施、专业服务队伍和社会资源,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会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张朋永说,健康养老数据管理与服务平台,具备老年健康动态监测功能、统计分析功能、及时报警功能,实现健康养老大数据的智能判读、分析和处理。

  张朋永介绍说,老人健康手表以北斗定位导航、智能传感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基础,融合养生保健理念及特殊工艺,融合航天员健康监测技术,实现老年人生命体征参数的监测、报警提醒等功能。

  据悉,我省地理空间基础设施和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国产高分辨率遥感卫星在我省的覆盖能力不断增强,数据资源日益丰富,高新技术企业利用这些资源推动卫星应用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和改善人们生活。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位置,增强时代——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