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陆地冰壶首次亮相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2018-05-24 21: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安泽) 23日,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黑龙杯”陆地冰壶比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鸡西、鹤岗、黑河6个地市的队伍参加。值得一提的是,陆地冰壶项目也是首次在黑龙江省运动会中亮相。

比赛现场。

  本次省运会陆地冰壶比赛赛道场地长24米,宽3.8米,大本营直径3米。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场比赛8局,若出现平局则加局。

参赛选手掷壶。

  据介绍,陆地冰壶的赛道由高分子材料制成,只需要加入滑冰液即可达到与冰面相同的效果。这种赛道不需要每年2-3个月的修冰期和专业修冰师的维护,赛道使用寿命更长,且维护费用仅在传统冰面维护费用的三分之一不到。相对传统冰壶,陆地冰壶突破了场地的限制,去掉了擦冰的步骤,降低了冰壶项目的学习难度,使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冰壶运动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