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为科技成果与需求搭桥 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上线
2018-06-13 17:54: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姜辉) 13日,由哈尔滨市科技局开发建设的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www.hrbatie.com)在哈尔滨市正式上线启动。平台分为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两大模块,可以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整合创业要素资源,令哈尔滨市科技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哈尔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平台分为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服务两大模块,通过“找”、“融”、“促”实现线上会商、线上撮合、线下会晤等多种服务功能,以“撮合”为主线,突出“更全面、更便捷、重服务、促发展”四项优势,搭建科技成果供需双方多渠道、多角度、多方式交流平台,实现成果与需求的智能匹配、自动推送,最大程度上促进科技成果与需求的快速对接,实现对科技政策、孵化器、知识产权、科技活动、大型仪器共享与检验检测、科技咨询、技术合同、产业园区、科技文献、研发中心、科技协会、科技人才等的数据关联和提取,建设一个涵盖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全过程的全生态链的动态网上服务平台。

  据悉,该平台主要着力解决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服务领域的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一是解决信息不对称、资源难统筹的问题。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通信息壁垒,构建全市信息资源共享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创新创业各资源要素的合理配置;二是解决办事难、办事繁的问题。将平台建设与流程再造紧密结合,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程序,成果转化和创业服务需求各方,通过平台直接对接,减少中间人为干预环节;三是解决效率低下、创业成本高的问题。让信息多跑路,让创业者少跑路或不跑路,通过需求的精准发送,实现交易的高速对接,即提高撮合效率,又降低创业成本;四是解决坐而论道、决策失灵问题。通过点击率、交易成功率及在线留言等信息,畅通政府与科技人员、企业、创业者之间的沟通渠道,及时准确了解创业需求,感知社会发展态势,改变政府服务方式,指引政府部门科学决策。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