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尔滨中考花絮:考生心态轻松 憧憬"世界杯"多彩假期
2018-06-26 10: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王春颖 庄园)26日早七点,记者来到位于海城街1号的省实验中学考点,看到已开始陆续有考生、家长和陪考教师在考点外等候。学生们呈现出的状态普遍比较放松,对考试充满信心。

考生和“状元”合影,讨个好彩头。

  “今天的考试结束后就能换手机喽!”“马上就可以看世界杯了”…… 在考点外,记者看到,考生们状态普遍比较放松,有的聊八卦,有的讨论考试结束后班级聚餐的时间,学生们纷纷表现出对考试结束后生活的期待和对假期的向往。

  和到达考场的考生们纷纷合影的虹桥中学陪考教师朱老师对记者说,今年该校有78名学生在省实验考点考试,七点半时已经有半数学生到达考点。今年考生表现出应对考试的能力更强,相较于考试第一天,今天学生们的状态明显更加放松了。陪考教师们也会在进场前对考生进行鼓励,不给他们压力。

送考教师和学生合影。

  除了平日里的努力和考前的状态调整,不少考生也想为本次考试讨个“好彩头”。与身着状元服造型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提前在网上订好写着“考的全会蒙的全对,excellent”的红色T恤,穿上带有对号的品牌服装……考生们各出奇招,都希望在考试中能够幸运地将四年的努力超常发挥。

身着定制服装的考生,意喻讨个好彩头。

  “姑娘,我就在这等着你。”“儿子,加油!相信你是最棒的!”八点三十分,伴随着家长鼓励的话语,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来自萧红中学的王同学家长表示,今天特意请假来陪孩子参加中考,为了保证不耽误考试时间并保证考生充足的睡眠,他们提前在考场附近订了宾馆,中午也会订好“靠谱”的饭菜等着孩子,以确保考试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奋斗吧,少年!——2018年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