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中航油航煤油输油管道泄漏专项应急演练 40分钟完成应急处置
2018-06-29 15:27: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记者 佘雨桐) 6月28日,中航油黑龙江分公司依托哈尔滨第一油库组织开展了中航油航煤油输油管道泄漏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科目演练,应急处置历时40分钟全部完成。

  安保组迅速进场设置隔离带、警戒线、埋设警示牌与警示桩,有效控制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10时10分,应急演习地发现超声波测漏系统发现异常,10时20分确定疑似泄漏,应急演习地立即上报分公司安委会拉响警报并启动输油管道泄漏应急处置预案。

  哈尔滨第一油库各个应急小组紧急出动,迅速寻找漏点。发现疑似漏点后,后勤保障组迅速铺设吸油毡、挖设集油坑。安保组进场维持秩序,保持应急救援通道畅通。抢救组对泄漏管线精准堵漏,泄漏点迅速得到有效控制。通讯组及时上报应急抢救信息,保证相关消息发布的准确性,以免误传和讹传。经过各个小组的共同努力,现场应急处置历时40分钟全部完成,警报解除。

  通过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输油管道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抢险水平,为今后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