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林业大学一寝室六朵姐妹花名校保研 大学四年获奖学金45次
2018-07-04 07:3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4日讯 在大学,想获得保研资格,对学生的成绩和各项要求都是非常高的。而通常一个寝室里,有50%的同学获得保研资格,就已是战绩不俗了。但在东北林业大学14公寓627寝,却罕见地创造了100%的保研率。此寝室住着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生物科学一班的6朵姐妹花。大学四年来,她们刻苦学习、相互鼓励、携手共进,累计获得国家级校级奖学金45次,平均智育成绩高达87.72分,包揽专业第一第二。3日,记者采访到了这6名女孩,听她们讲述求学路上的奋进故事。

  六姐妹被保研至清华川大等名校

  据悉,全寝6人中,郭寒阳保研至母校东北林业大学森林培育学科、王紫晴保研至清华大学化学专业、郭玉婷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孙爽保研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智鑫保研至山东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刘艳玲保研至山东大学植物学科。

  对于全寝人为何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战绩,成员孙爽表示:“首先,我们专业是国家理科基地班,保研名额在我们学校算多的。正常学校的保研名额是6%,我们基地班翻倍。另一个就是我们寝同学的成绩都比较高,专业第一第二都在我们寝,在她们的带动下,大家都不希望拖寝室后腿,都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有很强的学习动力。”据辅导员老师郭婷婷介绍, 627寝的6名女孩,平时学习十分刻苦,大学四年期间,她们相互鼓励、携手共进,“保研要求好多人都符合,但是最后录取还是要看综合成绩排名。”郭老师说。

  一起复习互相提问查漏补缺

  谈及学习经验,孙爽认为:“我们寝室平时过得还是比较轻松的,只是在大考周或考试前会用大块的时间学习。我觉得,想要取得好成绩,最重要的还是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听好老师说的重点,这样考前复习就比较容易了。”

  在学习方面,寝室6人虽然未像许多网红学霸寝室一样一起泡图书馆,但她们也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成员郭玉婷告诉记者:“平常,一天的课程结束后,我们会先各自复习。等学得差不多了,我们就会聚在寝室, 6个人一起以互相提问的方式,一起复习重点、查漏补缺。大家一起会比较轻松,而且有助于记忆。考试前,我们也会就重点难点进行谈论,互相帮助。在我们寝室,无论谁有学习资料,都不藏着,都是大家共享的。在我们寝,大家都是互相鼓励着一起进步。”

  一人落课其他人轮流帮忙补课

  寝室成员王紫晴的综合成绩一直位居专业第一,优异的成绩,让她在这个毕业季,顺利拿到了清华大学化学专业的保研资格。据王紫晴介绍,在大三下学期,寝室6人都参加了不同的保研夏令营,分别要到外省的大学参加面试、笔试、讲座等。“保研夏令营最短3天,最长6、 7天。在这期间,我们不在学校,因此落了不少课。”王紫晴告诉记者:“每到这个时候,留在学校的室友,就会给耽误课的室友补课,帮着落课的人补画课堂笔记和重点知识。也因为这样,即便大家都有落课的情况,但学习成绩并没落下来。”

  智育成绩排在专业第一的寝室成员郭玉婷告诉记者:“大学四年来,我们寝室6人全部通过英语四级, 5人通过英语六级。校奖学金我们几个每学期都得,其中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共计5万余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辅导员老师郭婷婷表示, 14公寓627寝的6名女孩用一份份扎实地努力,为本科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