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春晚导演“钦点”舞剧亮相哈尔滨大剧院 《粉墨春秋》“粉墨登场”
2018-07-05 18: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许诺) 7月6、7日,作为首届哈尔滨大剧院舞蹈节收官之作,由香港著名作家李碧华担任编剧,国家一级编导、八次担任央视春晚舞蹈总监的邢时苗担任总导演的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将首次登上哈尔滨大剧院的舞台。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剧照。

  据介绍,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北国之梨园戏班。生旦净末丑五大行当中,三个武生在生死爱恨中成长。台上技艺超卓、风华绝代,台下苦练奋斗,有血有泪。长靠武生、短打武生、撇子武生,喜顺班坐科的光头小子,分行后各有戏缘、命运。一个仗义挡枪,一个桃花灾劫。聚散经历叫小师弟跌至谷底。在穷途末路时,顿悟戏路,闯出一片新天地。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剧照。

  据了解,《粉墨春秋》由山西华晋舞剧团演绎,自2011年11月首演至今,该剧已在全国各地及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德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家演出300余场。曾于2012年6月赴澳大利亚作为庆祝中澳建交40周年“中国文化年”闭幕式剧目。在悉尼歌剧院演出,成为第一部登陆悉尼歌剧院的中国剧目,随后又赴俄罗斯圣彼得堡、亚历山德琳娜剧院连续演出。2017年,该剧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重点项目,在欧洲进行了巡回演出。

原创舞剧《粉墨春秋》剧照。

  此外,该舞剧的选段还曾受邀参加湖南卫视、东方卫视、中央电视台等综艺节目,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在青少年群体中具有了很高人气,并曾先后获得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大奖”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张广义